undefined

A Girl Like Her Movie Review

想寫這篇想好久惹xdd 雖然等等被發現段考整個炸掉還一大早用電腦可能會被打死lol

A Girl Like Her 是一部2015年的電影,內容是在說一名女高中生Jessica Burns(女主角)因為不斷的遭到她的前好朋友Avery Keller的騷擾/霸凌而試圖自殺。

電影的開頭是Jessica Burns走進浴室拿了一把藥丸,房間內的電視播著新聞,Jessica Burns讀的高中被選為全美最好的十所高中之一,接著Jessica的媽媽來找她時發現她已經沒有意識地昏倒在地板上。

Jessica Burns被送進醫院後,消息立刻傳遍學校,大量的攝影機進到校園內訪問老師和同學,「我從來沒有注意到她可能會有自殺傾向…… 她的一位老師說:「也許是對上學少了一點熱情,但當我問她的時候她只是說『沒事,只是我只是需要時間好好想一想。』你知道的,典型青少年的回答。」訪問到最後,有很多學生都說好像有聽到傳聞說Avery Keller常常會去騷擾Jessica「但是你只會聽到那些流言,你從來不會親眼見到它發生。」所以他們決定去找Avery

Avery是學校裡最受歡迎的女生,一個女王蜂,她一聽到學校裡的學生指控她霸凌Jessica而且是害她自殺的兇手時她說:「我只是在跟她開玩笑,如果她沒辦法應付一個玩笑那我也沒辦法。」

Jessica的一個朋友在她試圖自殺的六個月前給了Jessica一台小台的攝影機,它可以藏在衣服上別人會以為那是胸針之類的東西,Jessica一開始很反對但是她的朋友說這樣一來如果她最後決定告訴別人Avery一直在霸凌她,她就有證據。

undefined

那時Avery開始傳一些像是「你的衣服是從哪來的?你奶奶的衣櫥嗎?」到「妳應該去死。」的訊息給Jessica,攝影機記錄了Avery在學校把Jessica推進廁所、不讓她去教室上課、故意推倒她、弄亂她的置物櫃的惡行。

電影的結尾是躺在病床上的Jessica突然張開眼睛。

Jessica醒來了,但不是每個像她一樣的女孩都能醒過來,這是一部仿紀錄片的電影,但發生在Jessica身上的事每天都在上演。你看不到,你只聽得到流言蜚語,你只會跟你的朋友私底下竊竊私語,但是這些竊竊私語讓像Jessica一樣的女孩像是被貼了標籤一般:「她就是那個女生」。也許你看到了,但你默不作聲,你從來不開口,因為我們就像斑馬,我們看著我們的同伴被獅子吃掉但是我們繼續跑,不回頭我們繼續跑、一直跑。

每個像Avery一樣的女孩身邊都圍繞著一群人,這麼一來就有人看她上演那場秀,如果沒有觀眾,她這麼做有什麼意義?我討厭那些人,每個當眾羞辱別人來讓大家為他歡呼的人,老師、同學、家人:那些老師在全班面前大聲指責學生,以為是教育,只是自取其辱讓大家知道他必須用這種方法才會有人聽他說話;那些同學在全部人面前批評你,用假惺惺的婉轉方式嘲笑你的外表因為他始終只看得到表面,好像我們都和他一樣沒有心沒有血沒有淚。

「你只是反應過度。」「事情沒那麼嚴重。」「你沒辦法承受這些出社會後怎麼辦?」「臉皮太薄。」「每個人都會經歷這些」

等到事情演變成一個你無法逃避的狀況再來責怪當事人為什麼不要一開始就告訴你。

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人一開始就講,我怎麼知道我是不是反應過度?當我知道我不是的時候我已經沒辦法再承受這些了。

undefined

btw這部電影的拍攝方法超酷的,很多片段是用Jessica的小攝影機拍的

rating: ★★★★☆

想看A Girl Like Her可以到Netflix, AmazoniTunes上下載

官方網站:http://agirllikehermovie.com/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記得按undefined

然後訂閱這個部落格!!!

Follow meundefined

Instagram: emer108

Twitter: emer1008

Tumblr: emerald108

Facebook: emer108

Goodreads: emerald

Youtube: Emerald Huang

undefined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erald:) 的頭像
    Emerald:)

    ★Alive★

    Emera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